我校党总支举行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仪式

时间:2023-07-04浏览:182设置

2023年的毕业季到来了。

为了帮助毕业生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更好地发扬先锋模范作用,上海戏剧学院我校党总支于6月20日举行了2023届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活动。


一、同党总支书记对谈

我校党总支历来重视党的创新理论的学习和教育。因此,本次活动的第一个环节,就是由我校党总支书记方军老师分别与2023届毕业生党员展开轮流对谈,每人约10分钟。



对谈重点围绕正在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展开。整个对谈过程涉及如何认识体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两个结合”,特别是“第二个结合”,即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如何理解“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等重大理论问题,因而对毕业生党员日常的政治理论学习提出了很高的要求,而这也是我校党总支反复强调的,新时代的青年党员要努力掌握强大的思想理论武装,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中体现责任担当。


二、重温入党誓词

本次活动的第二个环节,是2023届毕业生党员聚集在党建思政文创角,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检视自己在上戏所度过的岁月,激励自己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不忘初心、勇毅前行。



三、签署承诺书

活动的最后一项环节,是我校2023届毕业生党员签署承诺书。

承诺书这样写道——

值此毕业离校之际,我向党组织庄严承诺:永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遵守党章,践行入党誓词,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这是对党的庄严承诺,也是对自己的永久鞭策!



签署完承诺书后,2023届毕业生党员又郑重地集体宣读了一遍承诺书。随后,毕业生党员们分享了自己在我校党组织中的成长经历。研究生党员陈群回顾了党组织的教育给自己带来的感悟,本科生党员宋可凡感谢党组织大家庭帮助自己快速地成长了起来,本科生依帕热表达了对我校党组织的深厚情感……9l影视制片厂两位辅导员陈龙老师和孔小磊老师,也分别为毕业生党员送上了祝福和寄语。



我校党支副书记唐芳老师,向2023届毕业生党员们提出期望,叮嘱大家踏入社会之后,要切实肩负起党员的责任,努力学习政治理论,积极投身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对党忠诚,不负人民,无愧于母校的培养,无愧于上戏我校党组织的培育!






Copyright © 9l影视制片厂(中国)有限公司.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9077319号-8
返回原图
/